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嘉義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過保固維修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臺南戴森 v10吸塵器故障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新竹Dyson v7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新竹Dyson吹風機換刷頭軟管推薦

午禱的鐘聲響起來的時候,我正與那座教堂隔河相望。 掠起的水鴨扇動翅膀踏水而去,對岸有人坐著馬扎釣魚。 而穿過叢林飄來的女歌手的合唱,渾厚而響亮。 那些節律并不強烈,柔和得如空氣中散漫的微風。 音符穿過陽光,擊中河岸的楊柳叢,它們隨之款擺優美的姿勢。 肅然噤聲的白云在漸漸升高,鳥巢一樣承載起了所有的禱告。 背景是綠油油的田野,與所有葉片匍匐于大地的反光。 而五彩的玻璃窗里,塑料花盛開著中國農民永不敗落的愿望…… >>>更多美文:散文詩

羅蘭:也是愛情  一  下班的時候,他又看見了那一對帶霧的眼睛。  “是不是要回家?”她低低地問。  “你應該說,是不是要回宿舍?我是沒有家的。”他微笑著說。  “對不起,我習慣了說回家,因為我是有家的。那么你是不是要回宿舍?”  “現在還沒有決定。”  “那是什么意思?”  “單身人的生活就是這個樣子,一下了班,就成了無主的游魂。”  “那么,你送我回家,我請你吃飯。”  “謝謝你,我不去!”  她像突然被人從手里奪回了一件本不該屬于她的東西,笑容里帶著震顫:  “哦?這么干脆?”  “請不要見怪。”他仍帶著他那平靜的微笑,眼睛在門口那兩盆盛開的杜鵑花上留連。  “情愿做無主的游魂?”她帶霧的眼睛里多了三分失望,嘴角上卻掛著淡淡的笑。  “沒有法子!”他左手伸向西裝袋里,掏出香煙和打火機,拿出一支來,含在嘴里,又遞一支給她。  她搖搖頭,沒有接過那支煙。  他把打火機打亮,又關滅了,又打亮,點著了自己的一支。說:  “記得你是吸煙的。”  “現在不吸。”她望著他嘴里噴出來的一縷藍藍的煙霧。  “什么時候才吸?”  “一個人,悶的時候。”  “現在你不悶?”  “大概不會很悶。”她拉了拉淺藍色春裝外套的衣領,一面往臺階走去,一面問:“真的不打算到我家去?”  他跟在后面,用他特有的瀟灑的步子,只兩三步,就趕上了她。  “我陪你走走。”他安詳地說。  路很寬,春天的黃昏,暖洋洋之中,帶著未盡的寒意。  “你的家不是在吉林路?”他問。  “那是藍薇的家。你記錯了!”  “哦!那么,我沒有去過你家?”  “去過。你忘了?那是去年冬天的晚上,你和魏明。”  “哦!我想起來了,你先生還招待我們喝酒。”  “你先生人很好。”  “哦!他不錯。”  “他似乎很忙。”  “嗯!”  “你有幾個孩子?”  “沒有。”  “你們剛結婚?”  “兩年。”  “你是哪個學校的?”  “淡江。你呢?”  “你早就知道,我學的是音樂。”  她笑了笑,笑自己的明知故問。  “我喜歡你的歌聲。”她說。  “什么時候聽見的?”  “常常聽見。”  “不可能的事!我不常唱。”  “可是,我常常聽見。”  “那是我哼著玩的。”  “哼著玩的唱法才有韻味。”  “那只好由你說。”  “說實話,我不喜歡Dramatic的歌聲,抒情的比較好。”  “那大概因為你是女人。”  “你該說,那大概因為我是外行。”她笑。  他也笑:“你并不外行。”  “是因為我欣賞你的歌,你才說我不外行?”  “那倒不是。”  “那么,是什么?”  “我看見過你寫的詩歌,每一首中都有音樂流出。”  她笑了,豐滿的嘴唇第一次顯出它柔和的輪廓。  “謝謝你,我不過是寫著玩的。”  “寫著玩的寫法才有韻味。”他學著她方才的口氣說。  “那只好由你說。”她也學著他的。  “不!這不是我說的,而是我母親說的。她一生寫了無數的詩,但沒有人知道。她從來也不發表。”他回答。  “那為什么?”  “因為,她說,詩不過是把自己一時情緒的漣漪用字句勾畫出來而已,是不必給別人看的。也正因為不想給別人看,所以才都是自然流露發乎真情的東西。不管它們在其他的方面怎樣,至少占了一個‘真’字,真的東西總有它美的地方。”  “那么你平時隨口哼的歌呢?”她問。  “你是說,可能也和我當時的心情有點關系?”  “不是嗎?”  “也許是的。”  “所以它至少總占了一個‘真’字。真的東西總有它美的地方,是不是?”她笑了。  他也笑了。  “大概是吧,你說得有理。”他說。  他們在一個馬路口停了下來。安全島上滿都是姹紫嫣紅的杜鵑。  “杜鵑花真是好看。”  “我以為你該喜歡櫻花。”  “櫻花太淡了。缺少個性,我不喜歡。”  “倒看不出……”  “看不出什么?”  “看不出你不喜歡淡的東西。”  “是因為我的外型?”  “你的裝束。你總是穿淺淡素凈的顏色。”  “那正是因為我性情太濃的緣故。譬如做畫,濃的畫面,不能再用濃的畫框了。”  她的眼睛帶著愉悅的笑意,但沒有驅散的是那一層霧。霧里的笑容,在愉悅中,顯得凄迷。  “但是,裝束也是一個人個性的一部分。”  “你說的不錯,我也有素凈淺淡的一面。”  “是我們看到的那一面?”  “你說對了!”她笑。又一次讓他看到她豐滿美妙的唇型。  只有這唇型流露出她的濃度。  “難怪她喜歡杜鵑!”他想。于是問道:“星期天我們全體去陽明山,你參加不參加?”  “已經簽名了。”  “你先生呢?大家都帶‘眷屬’。”  “他沒有空。你呢?”  “本來不想去的。”  “現在?”  “現在——去也好。”  “那么去簽上一個名字。”  二  陽明山在下雨,而且很大。  多數人都沒有帶雨衣,一部分帶了雨衣的也討厭淋雨,大家下了車,就一擁進入了招待所,日式的招待所里,擠得黑壓壓的。  她沒有進去,他也沒有,兩人在廊前站著。  “要不要進去躲躲?雨太大了。”他把雨帽往前拉了一下,帽檐遮住了他濃密的眉毛。  “要不要回臺北去?”她淡黃的雨衣被雨沖得發亮。  “為什么要回去?”  “那么,為什么要躲進招待所?既要旅行,就不必怕雨。”  “我以為你怕淋雨。”  “假如你怕的話,你進去坐坐好了,我到山上走走。”  “那我陪你去。”  山上的雨,蒙蒙的落著,落在青青的山石上,落在翠碧的山谷間。眼前一片霧蒙蒙的雨景。  “真是山色空蒙雨亦奇!”她說。  “你這樣喜歡風景?”  “你不喜歡嗎?”  “以前似乎沒有特別喜歡過。”  “那么,現在你喜歡了?”  “現在,我很喜歡。”他慢慢地說,邁上一段石階,回過身來,拉了她一把,她也邁了上去。  “這地方真靜!”她說。  “那些人好傻!躲在黑洞洞的招待所里!”他同意著。  “誰說不是,與其那樣,還不如索性耽在家里不出來的好。”  她說著,熟悉的又邁上了另一段石階。  “這地方,你好像很熟。”他說。  “我以前常常來。”她回眸對他笑著。黃色的雨帽下面,露出一綹結短發,顯得她的臉圓圓的,平添了幾分稚氣。  “你自己?”  “和我先生。”  “為什么現在他不同你一起來?”  “他,太忙。”  “如果我是他,我寧愿放下工作,也要陪你來。”  “如果你是他,你也不愿放下工作陪我來。”  “為什么?”  “因為。到了那個時侯,你也會覺得工作比太太重要。”  “你沒有意見?”  “我?”  “嗯”  “我在想,假如我是他,我大概也會只顧忙自己的。”他笑。  “怎么?你剛剛還說……”  “剛剛是沒有經過思考的。”  “現在?”  “現在是老實話。”他笑。  “你老實得很可愛!”她也笑。  已經看到了瀑布,耳邊多了“淙淙”的聲音。  “要走近去看看嗎?”  “看瀑布要在遠處,才可以看見全貌,近了,就只剩下一片水花。”她說著,在一塊石買上坐下來。  “也許一切事物都是這樣,遠看,反而清楚些,距離太近了,就模糊了。”他說,也跟著坐在她旁邊的另一塊石頭上。  瀑布的聲音,淙淙地響。  他側過頭來看她,她正把兩手環抱著膝頭,斜斜地坐在那里,凝望著雨景,霧蒙蒙的,不知是那雨景,還是她的眼睛。  “她是個可愛的女人!”他想。  三  從同事的喜筵辭出之后,他又同她走到了一起。  “你今天喝多了酒。”他說。  “這種酒,不會醉的。”她說,戴上了她那細致的手套。  “我們這樣一同走,不知別人會怎樣想。”  “我從來不管別人怎樣想。”  “有時還是要注意的。”  “讓那喜歡注意的人們去注意好了。”  他沉默下來,邁著他瀟灑的步子,在她旁邊走著。  街上滿是閃爍的霓虹。  “你天天下了班之后,怎樣消遣?”她問。  “看書,寫信,到朋友家去聽音樂……”  “也逛逛街?”  “你怎么知道我逛街?”  “單身人多半拿逛街當消遣。”  “有時候……但是,很少。”  “那證明你很乖。”  他側過頭來,對她笑了笑,重復著她的話,“很乖?”  “嗯。”  “拿人當孩子。我要抗議!”  “你本來就是個孩子。”她說,又一次讓他看到了她眼里的那層霧。  他不再抗議,慢慢地走著。  停了半晌,她才又輕輕地加上一句:“你而且是個好孩子。”  “怎么見得?”  “這么大了,還喜歡看書。”  “大了就不喜歡看書?”  “多數人都這樣,尤其是男人。”  “那我倒沒想到。”  “告訴我,你看什么書?”  “有什么看什么,通常,我喜歡看一點詩。”  “我很羨慕你!”  “羨慕我?”  “嗯,我的生活中只是缺少一些詩。”  “但是你有一個家。”  “是的。”  “所以,我也很羨慕你。”他笑。  她也笑。  轉了一個彎,路上靜下來,兩旁是高聳的棕櫚。  “你累不累?”他問。  “我不累。”她回答。走了幾步,她側過頭來問他,“和我一起走路,會不會覺得不耐煩?”  “我覺得很快樂。”他輕松地說。  “真的?”  “真的。”  “那么,你索性送我回家吧!”  “沒有問題。”  “怕不怕給女朋友誤會?”  “我沒有女朋友。”他輕松地說。  “等我給你介紹一個。”  “要像你這樣的。”  “不要恭維我。”  “我說的老實話,你是個很有特色的女人。”  他靠近了她,向她腰上伸出了一只手,她眼睛望著路的盡頭,似乎沒有感覺到他手臂的力量。  好久,好久,他們走著,沒有話說。夜真靜!到處都沒有一點聲音。  四  早晨,他在辦公廳后面的花圃旁,慢慢地踱著。才7點剛過,五色繽紛的杜鵑花,開得很盛。草地上潮潤潤的,那條灰色的小徑也分沾了露水。一帶相思樹,密密地遮住了那紅色的圍墻。  昨夜,他睡得不怎么安穩,那對帶霧的眼睛,在他面前晃。他不是一個很容易動感情的人,或者應該說,他不是一個肯隨便愛上任何女人的人,否則,以他的條件,也早就結婚了。  但是這次,他仿佛亂了步驟。  平常,他不會這樣早起來,跑到花園來散步的。  不知是在逃避什么?他對自己搖頭。  “愛情不該是這樣子的。”他對自己說,望著那一簇紅色的杜鵑。  “難怪她喜歡杜鵑。”他想,“一個濃得像蜜般的女人!”  他又想到那對帶霧的眼睛,是那一層霧,隱藏了她的濃度,但也是那一層霧增加了她的魅力。  過去也有過對他采取主動的女人,但是,對他來說,那都算不了什么,他懂得應該在什么時候去付出自己的愛情的,那決不是現在。  早晨的太陽,漸漸地升起,給園中那些夾竹桃和扶桑花的枝灑上了一層金黃。  透過那些枝葉,他看見她正從那邊走過來。用她那俏麗的長長的步子。  當她往這邊看過來的時候,他把眼光望向那叢杜鵑花,直到她逐漸走近,他才仿佛剛剛發現她似地,抬起頭來,對她微笑。  “怎么知道我在這里?”  “猜的。”  她輕俏地說,停下來,離得他很近,近到他可以聞到她那淡淡的香味,可以看清她那未經修飾過的眉毛和眼睫毛,一根一根的。不知是不是那又長又密的睫毛,使她的眼睛總像有一層霧。  “我猜你昨晚沒有睡好。”她的睫毛在眼瞼下面涂著陰影,一抹笑意在嘴邊若隱若現。  他沒有說話,只望著她的眼睛,微微地笑。  “所以,你這么早就起來了。”她接下去說。嘴角邊的笑意更濃了些。  他伸手向口袋里去掏香煙,抽出一支,放在嘴里,再用打火機打火。  噴出一縷煙霧,他對她無語地搖了搖頭。  “搖頭是什么意思?”她問。  “是給我自己意志的力量打零分。”  “何必呢?”她的眼光在他臉上盤旋。  他的頭發很濃,很黑,蓬松著。堅定的眉毛與純真的眼,現在這眼睛里多了一份無可奈何的表情,抵銷了眉宇間的堅定。  “你的頭發亂了。”她說。  他抬起左手,把自己的頭發往后按了一下,然后放下手來,又向她搖了搖頭。  “搖頭是什么意思?”她又笑著問。  “我早就被你弄亂了。”他說。向她望著,那眼睛里的光,潮潤潤的。  她避開了他的目光,略微低了低頭,然后,輕輕地說:“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他把大半支香煙丟掉,向前移動了一下腳步,雙手放在她的肩上,用下顎輕輕抵住她的前額,然后,他迅速地向她吻了下來。她往后退了一步,一低頭,那吻就落在她的頭發上了。  她拿下了他的雙手,說:  “你會看不起我的。”  “不要想得那么多!你知道,我喜歡你!”  他握住了她的手,用了很大的力量。他的眼睛望人她的眼睛。那一層霧在消散,代替的是一脈融融的光,這光在閃動,迅速地變成了晶瑩的淚水,沾滿了她細長的睫毛。  她縮回她的手,側過頭去,用手帕去拭她的眼淚。  “不要想得那么多。”他說。  “你不知道!你一點也不知道!”她和自己掙扎著,反復地說。  五  他對著那面方方的鏡子,在結他的領帶,結了兩次,都又拆開了。他試著再把這一頭拉長一點。  “假如這是愛情,我不會覺得情緒這樣黯淡。”他把領帶的一頭拉一拉平。  “假如這不是愛情,我又不會覺得這樣意亂心慌。”  領帶結好了,并不滿意,但是,他懶得再結,生到床沿上,來穿皮鞋。  好幾天了,離不開她,忘不下她,等待著看見她。  生活突然變得極其單純,單純到只剩下她一個人的聲音和笑容。但也變得極其復雜,復雜到連一粒塵沙都充滿了意義,都足以使他心湖激蕩。  站起身來,看了看手表,今天是星期天,大家不上班。快有一整天沒看見她了,他明白,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她才約他到她家去吃晚飯。  約好5點鐘到,她丈夫今天有事,不回家吃晚飯。他不大想到她家去,尤其是她丈夫不在家的時候。  “但是,我也并不喜歡見到她的丈夫。”他對自己說,但又馬上否定地想:“也許并不是不喜歡見到他,而是不愿意見到他——也不是不愿意,而是——”  他忽然不高興想下去。他對自己這種猶豫矛盾的心情,覺得惱怒。  “事實上,我老早就不該答應她到她家去的。”  他又看了看表,離5點還有10分鐘。  不去的話,怕她會失望。  失望倒還不要緊,擔心的是她那剛剛明朗起來的眼睛,會再度蒙上那層霧。  就以同事的身份去坐坐,有什么不可以呢?  何況,他已經一整天沒有看見她了。  想到自己態度的曖昧,他有一種可恥的感覺。  怎么都不好。  他又看了看表,又過去兩分鐘了。  不能讓她久等,還是去吧!  當一個人對大問題猶豫不決的時候,往往是選那最急需應付的枝節去應付。  “先走著瞧吧!”他無可奈何地對自己說,拿起了那件鐵灰達克龍的上衣。  一進門,就聞到了那幽幽的百合花香。  她的家,他不是第一次來,但是,今天仿佛氣氛與往常不同。  只有她一個人在,茶幾上有一望而知是特意準備的香煙與水果。  “真拿我當客人?”他在長沙發上坐下來,略微有點局促不安。  “當然是客人。”她站在他的對面,笑著遞過來香煙聽子。  他拿了一支,她也拿了一支,含在嘴里,等著他為她打火。  “你今天抽煙?”  “陪你!”她噴出一口煙霧,在他旁邊坐下來。  壁上的德國小掛鐘,輕輕地“滴答”著。  “你家里好靜!”  “平常總是這個樣子。”  “他禮拜天,常常不在家?”  “多半都不在。”  他再把視線投向那德國小掛鐘,小鐘的殼子雕得很精致,玲瓏的鐘擺輕輕的來回地晃,左邊,右邊,再左邊,再右邊,劃著一個六十度的弧。  “傭人呢?”他把并不太長的煙灰,彈向煙缸里。  “家里拜拜,回去了。”  “哦!”他把眼睛望向她的眼睛。  她目光融融地回望他。  “傭人不在,你不該請客的。”  “你剛才說了,不該拿你當客人。”  “我不希望我坐在客廳里,你一個人去廚房忙。”  “那我不去忙就是了。”她笑。  “我是真的不希望你去忙。”他坐過來一點,靠近了她,把香煙放在煙灰缸上。  她側過頭來,向他迅速地望了一眼,往旁邊挪開了一點,他把一只手臂由沙發背上伸過來,挽住了她的肩頭,他的手臂逐漸收緊,面頰靠過來,他吻她的眼睛。她把一只手撐在沙發背上,略微低了低頭,躲過了他的吻,他手臂再一用力,她就向他的前胸倒過去了。  他的手在她背上撫摩,嘴唇又去找她的眼睛。  她又掙扎著躲開了。  他放開了她,伸手去拿香煙。  “你并不愛我!”他把香煙含在嘴里,眼睛注視著煙頭上那小小的紅火,沒有抬頭看她。  她用手掠掠頭發,由沙發上站起身來,坐到另外一個沙發上去,默默地拿起茶杯,把茶杯在兩只手上慢慢地轉著,很久,很久,她才說:  “你一點也不懂!”  “我想我是懂的。”  “你不懂!不要以為我是在玩弄感情。”  “你當然不是。你只是寂寞而已。”  她沉默了一會,仰頭望了望壁上的小鐘,站起來說:  “我該到廚房去了。”  她剛走開不久,門鈴忽然響起來,他想去開門,卻見她已經從后面跑出來。  “我去看看是誰?”  回來的是她的丈夫。  “我以為你今天晚飯不回來的。”她一面接過丈夫的上衣,回身去把它往衣架上掛,一面說,“所以我請了朋友來陪我吃飯。”  她回過身來;向客人微笑,順手開亮了壁上那紅色吊鐘形的小燈。燈的光暈映得她臉頰上一片酡紅。  “現在他可以陪你了。我去廚房看看!”她的眼光由他的臉上移到丈夫的臉上。  做丈夫的向站起來招呼的客人伸一伸手,含蓄地笑了笑,說:  “也許還是你來陪客人好,我去關照傭人做點菜。”  “傭人家里拜拜,回去了。”她說著,向后面走去。  “哦!”做丈夫的聲音里帶了隱藏不住的意外;但是,他很快地跟著往后面走去,說:“那就更要我來幫你了。”  女主人和做丈夫的先后走入了廚房。  壁上那個德國小掛鐘,玲瓏的鐘擺,輕輕的來回地晃,左邊,右邊,再左邊,再右邊……  他站起身來,找到了電燈的開關,把另一個白色的吊燈開亮,紅色的光暈淡了下去,他舒了一口氣。  “真是不該來的。”他對自己搖頭。  六  她上班的時候,已經過了簽到的時間。  “你來遲了。”他抬起頭來,對她小聲地說。  她對他笑了笑,看了看自己的手表,走到她自己的辦公桌那里去。  他點著一支香煙,順手拿一疊稿件,站起來,也走到她的辦公桌那里。  “昨天打擾你了。”他低低地說,把稿件放在她的桌上。  “恐怕你以后再也不想到我家來了。”她微笑著說。兩眼望著他,那里面的光很亮。  “為什么?”  她低下頭去,翻著那疊稿紙,小聲說:“他嫉妒了。”  “你們吵了架?”  “不算是吵架。他只是怪我不和他一同招待朋友。”  “你怎么說?”  “我說:他不只是朋友……”  “你怎么可以這樣說?”他責備地問。  她平靜地笑著,豐滿的唇型襯著潔白的牙齒。她的眼睛朝他望著,那里面的光很清亮。  “真的不只是朋友,而是一首詩。”她說。  “你不該這樣說的,難怪他要嫉妒。”  她安閑地笑著,笑得很甜。  過了很久,她才說:  “今天早晨,是他送我來的,我們多走了一段路,所以遲了。”  七  下班以前,他回了一趟單身宿舍,當他再口到辦公室的時候,她正打開皮包,對著那面小鏡子在涂口紅。  蓋上粉盒的蓋子,她對他上下打量了一眼,說:  “怎么?今天有應酬,穿得這么整齊?”  他笑著,搖了搖頭,說:“剛才我一直沒有機會告訴你,我請了休假,要到南部去幾天。”  “臨時決定的?”她的聲音里流露著不安。  “早就該去了。”他說。  “去做什么?”  “看一個女孩子。”  “你的……”她的聲音一震,粉盒掉在地上。  “不要大驚小怪,她認識我好幾年了。”他俯身拾起那金色的粉盒,拿在手里拂拭著。  “哦!你前兩天不是說沒有女朋友的?”  “是我始終沒有接受她的愛情。”  “她不值得你嗎?”  “不是她不值得我,而是我一直沒有感到過我需要愛情。”  “那么,你的意思是說,現在你感到你需要愛情了。”  “是你把我喚醒的。”他那堅定的眼神朝她望著,那眼睛的光潮潤潤的,不知是愛憐,還是責備。  不知怎的,她的臉突然紅了起來。  “看來,你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她說。  他點了點頭,把粉盒幫她放回她的皮包。  “我想,我應該付出我所應該付的一份給她。”他認真地說,“我的年齡也不小了,結婚,也是正當的打算。”  他望著她,用他那堅定的眼神望著她,平靜地說:  “世間事,細想一下,會覺得很好笑。我給你的生活中加添了一些詩,你卻給了我一些現實的東西。你使我想到,我該結婚了。”  “昨天,真不該讓你到我家里去的。”她說。  “事情該怎樣演變,是一定的,遲早會是這樣的。”他說。  她眼睛向窗外望去,遠遠的,她的丈夫正向這邊走來。  “你先生來接你了!”他站直了身子,仍然用那平靜的聲音說,“你一定懂得重視他的那點嫉妒,那大概正是你所想要的。”  她站起身來,挽起她的皮包,先向窗外做了一個歡迎的手勢,然后對他綻出禮貌的微笑。  “他來接我,我要走了。”她說。  “過幾天見!”他注視著她,慢慢地說,“假如這首生活之外的小詩,已經幫你找回一些你所失去了的東西,那我將畢生引以為榮。”  他的丈夫走進了走廊,走到了門口,他們彼此在用爽快的神情打招呼。  “來接太太?”  “嗯。你還沒有下班?”  “馬上要走了。”他說,掏出他的香煙。  “他今天晚上要到南部去看女朋友。”她說。  “哦?那太好了(www.lz13.cn)。希望什么時候,你帶她到臺北來玩。”  “我會帶她來的。”他說。  三個人慢慢地踱出辦公室。  大家的神情很爽朗,很輕松。真的很爽朗,也很輕松。  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發生什么事情。真的,什么也沒有發生過。哦?……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陌生的愛情 羅蘭:夜闌人靜分頁:123

描一情長書卷畫,念一塵世安好緣,歲月慈悲,彼此無恙, 紅塵如畫,江山多嬌,那段時光,醉日落幕的秋天,水明澈如山泉,露溫潤如晨曦。那段時光,陽光一定是明澈的,月色一定是清亮的,打眼望去,見一片山也是景,見一洼水也是畫,見一棵樹,一株小草,也是歡喜的,那人自然是畫中人,那意自然是個中意,那心早就越了籬笆院墻,跟春光做了一處。憑欄悵望,凝眸思量,一片清秋氣自爽。和音題文,一把辛酸暫埋藏,尋音倚歌,一簾惆悵淺卷起。 清風颯爽柳姿還,一片輕云飛漫天,漣漪泛湖荷葉舟,一曲和音繞指柔。對鏡描妝素面朝天,一記淺笑去無痕。憑欄悵望凝眸思量,一片清秋氣自爽。和音題文,一把辛酸暫埋藏,尋音倚歌,一簾惆悵淺卷起。但憑樓蘭,傾瀉柔情,不慢不躁,雅致清秋,莫使傷愁鎖清秋。 許我用禿筆繪這清秋一片,落花去意無悲戚,靈鳥飛離無離愁,千姿萬態已描繪,但留懷念在人心。許我用墨羽寫這清秋一片,落紅艷舞蝶也羨,飛鳥之音若仙譜,優雅情致皆抒寫,細細觀賞萬物美。 流水潺潺,心韻悠悠,落花滿庭,暗香盈袖。掬一捧湖水,拈一縷秋香。婉約明媚的律動在旖旎中綰結成潔白無瑕的心蓮,任一曲水調輕輕的流瀉,靜靜的蔓延,在薄如嬋翼的素箋上浸透, 暗香袖、沾惹碧痕,凝望木蘭花。芳華蝶舞絮,青門飲、一杯輕愁酒,醉里相思柳。 清風颯爽,柳姿還在,一片輕云漫飛天。漣漪泛湖,荷葉拂舟,一曲跟音繞指柔。對鏡描妝,素面朝天,一記微笑去無痕。凝眸間,淡雨滌心坎,落葉停臂間,風吟間斷響,碧水蕩水簾,何處無藍天。 庭前花草月圓靜好,沉霧流溢杳渺。夢中誰盈笑月隱夜漸曉。琴聲伴笛簫風淡簾高。幽夢登高塘,墨中惆悵,落塵畫舫,碧紗未斂小軒窗。相逢豈會別后忘風雨曾經似錦堂。畫橋流溪望,塵沙飛揚,秋去風更涼。窗外遠岫霧靜風幽。云中楫舟一杯淥酒一弦愁。紅塵陌上,倚窗蘸墨思情依舊。 ,清風去淡愁,紙扇添夙愁,清風慰寂寥,紙扇多恩怨。纖柳若為人,定是淡雅精巧之人,不為離愁,不為約束,化為繞指柔,便是飄逸若仙時,今秋恰似纖柳舞,凝眸一片清蕩漣。 碧軒窗,紅繡閣。輕挽簾,靜倚欄。楊柳青青垂岸低,鏡湖泛漪圈愁情。艷粉嬌紅落滿地,橫簫一曲和雁啼。芳菲若歇何殆盡,煙雨綢繆何時停?清淺處,花叢影。宣紙上,水若心,潑墨丹青,執筆描臨。斷章作題,紅箋為句,一篇詞卷瀠煙,一頁飛塵若夢。芳草碧流鶯飛瓊枝,關山千里情依依。月迷樓臺渲染瑤庭,柔心砌成百花香。輕如夢暮斜芳柳,淡煙畫屏綠水小琴箏。佇凝、聘婷翠衣衫,飛花抹微云。黛娥斂,臻首溫柔,一簾幽月瀉滿庭。 一紙蒼白,一紙情曇,一紙落花,一紙清夢,一紙寒涼,一紙秋水,一紙悲涼,次往,客路夢園,秋月中天;是誰紅妝粉黛,蒼涼一夢,秋水常常,落花驚夢?一腔滿懷,琴月半,獨望,瑟瑟,寒風刺心,隱痛,對酒當歌,淚散夢黃泉,墨香,浮動月光曲,蝶語悠悠,承載意幽幽。起舞淺杯醉清風,曉云殘月碧落中。蓬松雙眼迷離望,萬綠叢中那點紅。黎明,宿醉,擁琴,撫笛,橫臥湖畔,且不顧風涼;今早,朦朧,紅衣,幽舞,騰飛,踏云,荷中歡笑,且似夢非醒。 紅顏短,塵難斷。婆娑月影惹人醉,茫朦輕霧撩心扉。明日桃花,夢里長相依。臥笑春風,盡自作多情。孤影倚窗望盛寒,伊人獨梳陳年傷,衷腸難訴鎖心上,來天只得冷月涼。孰與吾,共憐伊人塵里殤?紅塵萬丈深深陷,力盡聲竭無人憐。屏破夜長蕭瑟短,悲歡離合影樓舊。提筆千斤擱不寫,白紙獨醉淚綿延。 寂月如鉤繁華零落于枝頭。北雁南飛,草木枯瘦,美景良辰盡流走。曉風殘月,獨上西樓,一縷情觴幾許愁。月盈月缺,千紅已謝,此去經年風涼透。 微雨輕燕雙飛去,落花孤影獨寂寥。簾卷秋聲,雁過寒樓。落煙華,滿清秋。浣一溪瘦月,一曲清箏,掬一捧秋韻。任秋聲漸近,任秋聲漸遠。任歲月隨秋聲、琴聲、靜月,一同流淌。拈滿指菊香,心之靜,便是安然。青萍之末,蒹葭之端,秋之湄,那一剪心之素影,漸由斷弦里走失。撫風而吟,潑墨揮袖,攜闋清詞伴歌喉。身沐清輝,脈脈輕柔,一地相思濃似酒。時光悠遠,世事淡然;淡香如茶濃似酒,清澈如水甘似泉,芬芳似水流年夢,指尖唯美歲月風。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JJ118RBR5VERG18E


台北Dyson v6水貨維修推薦》
新北iRobot空氣清淨機吸力減弱推薦》 如何正確進行dyson吸塵器清潔?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解決彰化日立掃地機器人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無法啟動的原因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快速響應

arrow
arrow

    w86fn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